耶耶耶耶耶

青黄黄青!青&黄(STK而已啊…不用回FO)

你我之间14(青黄)(HE)

好喜欢这篇啊…

Huy tu uu:

14




“开车了吗?”赤司问道。




“啊没有……前川送我过来的”应该是感冒了,黄濑的鼻音有点重。




青峰闻言皱了皱眉。




“那你自己回去吗?”赤司倒是问出了青峰的心里话。




“嗯。打个计程车就行了。”




“既然都碰见了那就一起吃饭吧。”




“嗯?”




于是青黄二人就都坐上了赤司车的后座。




黄濑坐在右窗侧,双手搭在膝盖上。青峰用胳膊撑着左窗的窗框望着外面发呆,视线不知不觉的就移到了黄濑那里。生病的黄濑像褪去了身上的每一道伪装,整个人温顺得不像话,迎面而来的光下长长的睫毛像被抖上了一层米白色的荧光粉。




直到黄濑捂着口鼻咳嗽了几声青峰才醒过神来。




找不到纸巾,黄濑自然而然的把目光投向青峰,发现青峰也在看着自己,眼底闪过一丝慌乱。青峰见状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递了过去。




“谢谢”黄濑伸出手,从青峰手上拿走纸巾,微凉的指尖不经意的在他的手心划了两道。麻麻痒痒的感觉如同爬山虎一样攀上他的心脏。




赤司是个吃食不喜被打扰的人,因此晚饭被安排到了包厢中。




三人落座,赤司坐在青峰的对面,黄濑坐在赤司的旁边。




黄濑微低着头闭嘴轻咳了几声,青峰看见他的鼻头红红的,鼻翼耸动了几下,放在桌面上的手似乎很凉,手背上的创可贴边缘有着干涸碘酒的印记,衬得他的皮肤苍白得虚弱。




“麻烦先拿一杯姜茶过来。”赤司把外套脱下放在一边,对服务员说道。




姜茶上来,赤司示意服务员放在黄濑面前。




“谢谢小赤司。”黄濑偏过头,没来得及摘下的围巾因为转头的动作往下掉了些,露出和他的手背一样白的颌和脖子。看得出黄濑大衣下面穿得不多,他向来怕冷——不是感冒吗?




算了,也不关自己事。




青峰拿起水杯喝下一口。心口有点发皱,他也只当是餐厅的柠檬水泡得太酸。




赤司和黄濑在对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赤司问起黄濑父亲的近况,黄濑说老爷子身体健康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力充沛,只是一直催婚的问题让他很是头疼。赤司说谁谁谁回国了,黄濑说前几天才在街上碰见那个人。




每到生病的时候,黄濑的本性在熟悉的人的面前像是一颗花生,轻轻一捏就会暴露出来。他变得很是话痨。他说最近工作很忙,说天气冷得暖气都不管用,说家里院子的花花草草全枯了也不知道来年春天能不能长回来,说好久没见到小赤司了。




赤司很认真的听着,然后给出回应。




每句话是说给赤司的,但又是青峰想要知道的一切。




青峰不知道黄濑是不是故意的,他试着去集中精力,看面前在玻璃杯里浮在水面的柠檬果肉一点点沉降到杯底,可是黄濑的每一句话都如茶匙一般搅得青峰的心湖顺着他的方向打着旋。




讲得有些渴,黄濑端起姜茶喝下一口,姜味重得他皱了皱眉,青峰倒了杯茶递过去。黄濑自然而然的接过,对着青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道了声“谢谢。”




包厢的门被敲了两下,菜品依次被端了上来。看在黄濑生病的份上点的都是些清淡的菜,但是无论是色泽还是香味上都很挑动人的味蕾。




饭桌上一时只剩下了碗筷不经意间敲击的声音。青峰拿起面前的汤勺给自己装了一碗汤,看了看埋头吃着的黄濑还有一举一动都很是合乎礼仪的赤司“你们喝汤吗?”




“我要”黄濑开口,他自己似乎都被自己吓了一跳。




赤司也把碗递过去“我也要。谢谢了。”




青峰给赤司装好汤,然后从黄濑面前拿起汤碗也给他盛了一碗。




晚餐快到尾声,赤司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看上面的来电,对青黄二人道“抱歉,我出去接个电话”于是出了包厢。趟门拉上,不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他们两个了。




气氛有点尴尬,黄濑看见盘子里还剩一个糯米团子,伸筷子去夹,没想到对面的那双筷子也伸向了这边。他的筷子顿了顿。




“你吃吧。”青峰把筷子收回,放在碗侧。




黄濑同样收回筷子,给自己装了半碗粥。接完电话的赤司拉开趟门,动作有些急切的拿起外套套上“有个病人需要抢救。我要回医院一趟。”语毕看了眼青峰。




青峰心神领会“我把黄濑送回去。”




“我已经结好帐了。先告辞了。”赤司微微颔首,拉上了门。




包厢又回归沉默。黄濑一口口的喝着粥,不紧不慢,青峰倒也耐心的在对面等着。喝完最后一口,黄濑拿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巴,道“你不用送我回去。我叫了前川来接我。”




“嗯。”青峰拿起一边的衣服套上,黄濑也撑着桌子站了起来,青峰走到门边等他。




黄濑半眯着眼睛,总觉得这像是几个月前两人在家中准备出门的样子。




两人一起走到路口就分别了。黄濑把口罩往上扯了扯,双手插进口袋,往与青峰相反的方向走。




他没有让佐仓来接他,只是告知他自己在和赤司吃饭,赤司会送他回家。虽说现在看样子他还是得自己回家,可是他并没有拿出手机打给佐仓。




鞋子踩在几公分厚的雪上沙沙作响。在灯光下他看见经过他身边的男女呼出的白雾,一团团的,就像庙会上能买到的的棉花糖。




啊好冷。他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




他沿着这条路走了十多分钟,最后在一个公交车站停下了脚步。




这下可要怎么回家呢。




他插着口袋看着公交站牌。一辆公交车远远地驶来,停在他的身边。他刚打算看看是几号线的公交,就感觉到一股力量把他拉了上车。他惊诧的回过头“小青峰?”




青峰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有点喘,他拿出公交卡在机子上刷了两次,然后拉着还有点愣神的黄濑坐到了后排的双人座上。




黄濑扒拉下口罩和围巾“你?”




“我送你回家。”青峰说。




黄濑的脸有点发热,他觉得自己可能病得不轻。




车内的暖气开得很足,黄濑一时觉得昏昏欲睡。他往后靠上靠背,头向青峰那边斜着,看得见青峰搭在腿上的双手——右手上贴着一块厚厚的纱布,从旁边一些比较浅的伤疤看得出来是新伤。




他伸出手轻轻的触着那些伤痕。青峰垂下眼看着黄濑覆在自己手背上的手,没有躲开。


进入眼里的光完全黑了下去,黄濑最后看到的是青峰轮廓分明的侧脸,还有睫毛长得让他想闻上去的双眼。




感觉到黄濑的手如同卸下力气般搭在了自己的手上,青峰把他的手拢入自己的手心。另外一只手拨过他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睡过去的黄濑无意识的动了动,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软软的发尾戳进青峰的脖子里。




所有声音在那一刻似乎都被过滤了出去,只剩下黄濑的一呼一吸。




温暖又绵长。




TBC





评论

热度(40)